吳黛蜜一路低頭閃躲,終於在警車和救護車的鳴笛聲漸行漸遠後卸下心防。

她依然驚魂未定,由衷希望這一段意外驚險此落幕。她可不希望留下一點蛛絲馬跡,讓後續追根究抵,那不是她的世界。

緩下腳步,整理一下情緒,拋開事件讓她坦蕩的走回馬路,不在糾結方才的處境。摸著書包裡的手機確認時間,這一卡關都不知過了多久?

有三通未接來電,是沈喆皓?這時間點不該還在學校裡面?吳黛蜜沒想多,沈喆皓的電話號碼猶如穩住軍心,她回撥電話,但這次換沈喆皓沒接通,該不會是生氣了?

再撥了幾次,依舊轉入語音信箱,頓時吳黛蜜有些失望輕嘆,拖著緊張過度而疲憊的步伐回到舊公寓。在公寓前看見令她思念的身影,臉上立馬浮湧如曇花一現的燦爛。

「皓!」

吳黛蜜高興的飛奔過去,剛才的疲憊都顯得雲淡風輕,好心情可說是瞬間舒醒。

來到沈喆皓身邊,環住他的腰身,埋入他的懷裡。

沒一會她開心的退開,天色還早,吳黛蜜總是臉皮薄的怕人瞧見,總是這樣欲情故縱,惹得沈喆皓嘴角上揚,日子久了也就不以為意,看到吳黛蜜羞澀的神情也就滿足了!

「忙什麼?怎麼沒接電話?」沈喆皓一開口就要答案,一貫霸氣。

一般吳黛蜜總是放輕鬆以對,可今天卻說的吞吞吐吐,毫不自然「那個,就是……」吳黛蜜眼睛閃爍,思考該讓沈喆皓知道多少為好?如果全部知道,會不會氣的跳腳?

吳黛蜜眼神飄移,讓沈喆皓全看在眼底,不等她說完。沈喆皓拉著她上了摩托車,他想或許她需要一個安靜可以說話的地方,摩托車一路來到湖畔,這路吳黛蜜自然想好了自白,她不想隱瞞情況,擔心過多倒不如把話全說開。

到了湖畔,沈喆皓自顧的坐著,這一坐讓沈喆皓看見吳黛蜜裙襬上的血漬。這讓沈喆皓很是意外,眉頭立刻緊蹙。

「血?怎麼會有血?妳哪裡受傷了嗎?」他緊張的問,逐一檢查吳黛蜜全身,他隱約看見制服底下那單薄誘人,這下沈喆皓雖有怒火卻也心急如焚,他害怕錯過她那段落單的行蹤。

「吳黛蜜!」沈喆皓一吼,如雷灌頂。他鮮少直呼她的全名。尤其喊的那麼用力,那麼心驚。

這把吳黛蜜的三魂七魄都要喊飛,剛才準備的自白也瞬間全給忘光了!

「這……只是個意外,那男的……受了很嚴重的傷。」吳黛蜜話說的結巴,字不成句。

沈喆皓氣憤的盯著吳黛蜜,聽也只聽到不想聽的「男的?」沈喆皓重複。

「對!他受了傷,我……只是攙扶他。」吳黛蜜雖緊張,眼神認真。

攙扶?那制服下?」其實吳黛蜜制服下加件小可愛是沈喆皓要求的。所以特別清楚哪裡不一樣。

「那個……他流了很多血,只好剪了小可愛,總不能叫我脫制服吧!」吳黛蜜鱉屈述說,閉上眼就怕又要一頓挨罵,沈喆皓氣也消了一些,總是說不過她的懇切。

「那他是怎麼受傷的,非要妳救不可?」仍繼續追問。

「那是因為他……倒在巷子裡……」吳黛蜜語畢,頭低的不能在低。

「我不是叫妳別自己一個人走巷子裡嗎?要是遇到想犯罪的人,看妳怎麼辦?」果然沈喆皓劈頭又是一陣嘮叨。

「不會了,再也不走了!真的。」吳黛蜜捏緊手心,想起今天和男人躲避被追趕的嘍囉發現,腳底不禁竄著冷流。

她搓著手心,些微發抖,她從沒想過事情那麼驚心動魄,那怕現在回想起,都不自覺顫抖。

沈喆皓發現她的不對勁,拉了她的手,感覺她手心冰冷的可以「怎麼了?怎麼啦?」

沈喆皓有些愧疚,自己把她逼急了!他趕緊把吳黛蜜給摟緊

「別想了!別說,我不問了。」沈喆皓輕拍吳黛蜜的背安撫,靠在沈喆皓的懷裡,吳黛蜜備感安心,也逐漸冷靜。

兩人依偎著沉默不語。是阿!那麼久沒見面,不該為這種已經發生過的事,壞了彼此思念的心情。

「皓!對不起,以後不會了!」吳黛蜜打破沉默。

「嗯,以後別這樣,知道嗎?把妳的電話給我。」沈喆皓把念頭一轉,要是有接到電話就不會這樣;這個破手機,音樂只有幾個鈴,音量也小的可以。沈喆皓像似有備而來的細數著……

當吳黛蜜從書包裡摸出舊手機交給沈喆皓,沈喆皓一接過手,熟絡的拔下記憶卡,二話不說就把手機給扔到湖裡。

「啊!皓。」吳黛蜜來不及阻止,訝異這瞬間發生的事情。

「別緊張,早就幫妳買支新手機了。」沈喆皓悠哉道,不以為意。

可這次讓好脾氣的吳黛蜜給惹生氣了! 「那你也不能什麼都沒問我就把我的手機給扔了?」吳黛蜜怒豎著臉,提高了音量。

「不是說幫妳買支新的嗎?幹嘛那麼生氣啊!而且也幫妳把記憶卡給拔下來,沒有影響的。」這下沈喆皓也跟著緊張。他從沒見過吳黛蜜如此生氣,一向乖巧溫和,這情況不在他預料之中,這點讓他有點惱火,一點也沒反省問題出在那裏。

「但是東西是我的,你應該先問過我,再讓我自己處理啊!」吳黛蜜試著講道理,只是控制不住,不去在意沈喆皓的反應。

「為了這破手機應該由誰來處理,跟我生氣?妳不覺得很可笑嗎?」沈喆皓第一次對吳黛蜜生氣,氣的語無論次,妳是我的女朋友,我就有權知道妳的行蹤,有處理妳東西的權利。

沈喆皓心裡霸道的想法,讓吳黛蜜心灰意冷。
 

”我”可笑? 吳黛蜜失去了手機,還要被指責可笑?她沒跟人吵過架,也不知道該怎麼個吵法,尤其像沈喆皓這樣就更無言了!

她表情困惑,眼神憂愁,半句話都說不出來,深嘆一口氣後,她選擇她最拿手的沉默。

但沒等到認同的沈喆皓可不想就此善罷甘休,壓根沒發覺吳黛蜜閃過的憂愁是什麼?

「妳說話?有不高興的,哪裡不對的,妳說清楚啊?」沈喆皓顯的咄咄逼人。

「妳不能認同嗎?資料都給妳保留下來,還買一支最新最貴的給妳,還有什麼不滿意的?」這款新手機是沈喆皓上警專受訓兩個月的月奉買來的,意義當然非同凡響。他想不明白,現在哪裡不對,面對沉默的吳黛蜜,只差沒暴跳如雷。

「說啊?我倒想聽聽看丟了一支破手機有什麼了不起,讓妳對我這麼生氣,甚至是不願跟我說話?」沈喆皓氣吳黛蜜沒反應,他有多麼心慌這種陌生的感覺,他氣的跺腳,就差沒跳進湖裡幫她撿回手機。

還好吳黛蜜適時的開口,她緩緩走向他,拉拉他的衣角「皓!」沈喆皓一個轉身把她攬入懷裡。「對不起!」說話的竟是吳黛蜜,為了平息沈喆皓的怒火,她先開了口。

他什麼都不知道才會這麼做,他沒有惡意的。吳黛蜜為他辯解,兩人因為這句對不起找回了平靜。

就這樣兩人在湖畔擁抱彼此,卻沉默了!

直到吳黛蜜回到舊公寓,兩人都沒再提起手機的事情,因為第一次鬧彆扭,兩人顯的有些拘謹,沒再閒聊更不可能說笑,只有彼此拉不安的手。

沈喆皓離開前在吳黛蜜的額頭輕吻,看她輕輕的微笑後轉身上樓,就是有種說不出口的落寞,直到最後一刻,沈喆皓都沒機會把車箱裡的新手機拿給吳黛蜜,他在公寓樓下抽了兩根菸,他終究不明白這心的距離開始有了芥蒂。

待續

23435102_339350943197024_4405046147239818012_n.jpg

arrow
arrow

    棠凌.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