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環夜市,四個女孩一如往昔的相約到這來相聚,今天的晚餐是小火鍋,讓她們吃的可熱鬧了!

「我看,我看!這個我知道,我有用過。」周詩婷拿著沈喆皓送給吳黛蜜的新手機把玩不停,旁邊兩個看熱鬧的臉頰也互相貼緊,她們的眼睛盯著新手機螢幕目不轉睛,顯然坐在對面,手機的主人吳黛蜜就冷卻多了!

沈喆皓北上前把手機交給周詩婷,要她找時間轉交給吳黛蜜。雖然周詩婷跟吳黛蜜不同學校,但女孩們一周固定聚會一次,等到吳黛蜜拿到新手機也是五天後的事情了!

這五天,沒有手機的吳黛蜜,在學校依然有沈喆皓認識的人關照著,但出了校外吳黛蜜的行蹤對沈喆皓來說就是個謎,怕是又會遇到麻煩或危險。這讓沈喆皓氣憤自己的白癡行為,氣自己沒任何溝通就丟了吳黛蜜的舊手機,更沒料到她會如此的不高興。

「蜜蜜,這支手機是最新型的,妳回去多按一按,不熟悉的地方再問我們。」謝雅薇想的周到,細心叮嚀吳黛蜜,只是吳黛蜜給她的回應,並沒有拿到禮物那般興奮?

「怎麼了?有什麼心事嗎?」謝雅薇關心。

吳黛蜜給她一個勉為其難的笑容「我舊手機沒了!那些電話號碼確定都還保留嗎?」吳黛蜜再次確認。

「全都在,妳放心。只是為什麼那麼在意那支舊手機?是很重要的人送的?還是有很重要的涵義?」謝雅薇觀察細微。

「那是國中時很心疼我的班導師送的,雖然是二手手機,但國中一年級時媽媽病的很嚴重,醫院隨時會打電話來通知我,當時常依賴那支手機跟媽媽互通電話,媽媽最後的遺言也沒能趕上醫院,在那手機通話裡告別,它是我和媽媽很重要的連結,所以我很珍惜它。」吳黛蜜娓娓道來,謝雅薇和兩位女孩卻越聽越驚訝,驚嚇的嘴跟著越張越大。

「那妳沒讓皓子知道?」周詩婷先發難。

「不可以,千萬不能再讓他知道,要是他跳下去湖裡撈怎麼辦?」吳黛蜜緊張的阻止了這個想法。三個女孩不約而同的點頭認同,頓時她們安靜了下來。

「那該怎麼辦?」周詩婷聽完理由比吳黛蜜更優愁「要是我可就不會這麼放過,一定當場把我家阿德給活埋了!」周詩婷氣憤,替吳黛蜜抱不平。

「沒能怎麼辦啦!沒了就這樣,可能是媽媽怕我太念舊,走不出來,要收回去了!我會慢慢釋懷,你們就別替我難過了!也千萬別跟阿皓說,打勾勾。」吳黛蜜慎重辯駁。

她心裡很是感謝身邊有周詩婷她們,真心為她著想的朋友,吳黛蜜抬手要跟她們做約定。

「不會說啦!除非真想看到有人去跳湖泊。」說話的是謝雅薇,聽完四個女孩都笑了!聰明的女孩沒勾上吳黛蜜的手,反而將她的手緊握,為她的貼心獎勵。

她語帶保留,為了吳黛蜜和沈喆皓這對好朋友,她認為有些話的在適時候說出口。接著女孩們又幫吳黛蜜下載了一些有的沒的,來傷她腦筋,免的她有太多時間胡思亂想...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拿到新手機的吳黛蜜回到舊公寓樓下,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沈喆皓,讓他知道她已經拿到手機了! 笨拙一番終於撥通了電話,等著電話接通的同時,吳黛蜜不經意張望,突然看見她住的六樓公寓竄出黑色滾滾的濃煙,還隱約帶著火花。

「喂?蜜。」沈喆皓接通電話,還沒聽到對方回應,卻聽見一聲尖叫,接著傳來一些不易分辨的聲音,腳步聲,摔落聲,撞擊聲……

「喂?蜜蜜,怎麼了?妳說話啊?」喀一聲電話被掛斷。

沈喆皓在電話這頭也亂了方寸,發生什麼事了嗎?沈喆皓在電話這頭瘋狂回撥電話,叫上或許可以幫忙的人。

當吳黛蜜看到住處冒火的第一個念頭就是,她的爸爸呢?還在屋子裡頭嗎?

她在驚嚇聲後,完全忘記她正在撥給沈喆皓的電話上,她拼了命的往樓上跑,一步併兩步跨,一個階梯沒踏穩,整個人摔的人仰馬翻,她滾了幾個階梯,撞上了樓梯間轉角的牆,東西散落滿地都顯的不重要了!

吳黛蜜根本管不了痛,腎上腺素爆發,一股勁的趕往六樓,因為她的爸爸可能還在那?

撞的眼冒金星的吳黛蜜撐起身子,掙扎扶上,連拖帶爬的順勢,把人趕緊步上六樓,到了六樓門口,濃密的黑煙竄出門縫,她慌亂開啟已開始發燙的門把,看見火勢已燒了部分廚房,她轉身到樓梯間拿起滅火器衝回廚房。

廚房火勢燒的正猛旺,吳黛蜜的爸爸則倒臥在廚房門口一旁。

「爸爸,爸爸!」吳黛蜜喊叫著。

一個櫥櫃上的櫃門被燒得砸落,吳黛蜜一個俯身擋在爸爸身上,廚門應聲砸在吳黛蜜的脖子和肩膀上,廚門雖不重,卻燒的火紅,燙的吳黛蜜頭髮捲了,肩膀的衣服和肉都貼了! 她艱難再度起身,將手裡滅火器的消栓抽出,開始瘋狂噴灑出乾粉。

她著魔般的勇敢,淚流滿面的噴著乾粉,一邊狂喊著「爸爸,爸爸起來!」

像是害怕爸爸也被死神召喚,她意志堅定和死神搏鬥,這和平常的吳黛蜜完全不一樣。

「爸爸,爸爸!」聲聲呼喚的吳黛蜜沒有絲毫懷疑或猶豫,奮戰抵抗。

直到滅火器再也噴不出乾粉,她還是緊握不放,也不知道火什麼時候被撲熄了!現場滿目瘡痍,她流著淚喘著氣,腳軟癱坐了下來,失控的情緒依然高亢,她抱起爸爸終於崩潰的痛哭起來,此時窗外消防車的鳴笛聲已接近,她還是無法就此拉回現實,激動不已。

23435102_339350943197024_4405046147239818012_n.jpg

arrow
arrow

    棠凌.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