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晚上過後,吳黛蜜總纏著沈喆皓,要他說出和爸爸男人之間的秘密。

「說麻,到底說了什麼秘密?我想知道啦!」吳黛蜜對於熟人可是相當會撒嬌的,這一撒嬌差點讓沈喆皓招架不住,全盤脫出。

「好啦!妳爸同意我們交往,就這樣。」沈喆皓實話實說,但只說了一半。

「就這樣?」吳黛蜜覺得答案太過簡潔有力而不太滿意。

「不然呢?你還想聽到什麼?那什麼時候換妳來我家啊?」沈喆皓轉移話題,對付吳黛蜜,就是把原問題拋回去,果然小傻瓜又中計了!吳黛蜜把話聽進去,似乎開始思考這個問題,可愛至極。

「怎樣?醜媳婦總要見公婆麻。」沈喆皓嘴上揶揄,環抱吳黛蜜換他少有的撒嬌。不說吳黛蜜還真沒擔心過這個問題,我才16歲需要想到那麼久遠去嗎?

「別想了!順其自然啦,瞧妳擔心的哩?」沈喆皓輕捏她的鼻尖,知道她還理不出頭緒。「走! 去看阿德那個肉腳打撞球,相較下,妳就知道妳老公撞球有多麼厲害! 阿婷也在那裡,去聽她發牢騷也好。」沈喆皓牽著想著問題的吳黛蜜,希望她的腦袋繼續糾結,忘了原有的問題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假日午後,沈喆皓帶著吳黛蜜返回家裡拿鋤草機,要借給小夥子中叫董智堯的好友,他是謝雅薇的男朋友,吳黛蜜跟他不熟,只知道他的功課也很不錯。他打電話向沈喆皓借了手提式鋤草機,所以沈喆皓在過去和他們匯合的中途折回家拿取,到沈喆皓家的工廠圍牆外,他停下摩托車,要吳黛蜜在這等著。就算他非常想帶吳黛蜜進去,也不免強她還沒準備好面對。

「怎麼,想好沒?要不要跟我進去啊?」沈喆皓賊賊笑著。

「嗯,我還是在這等你好了!」吳黛蜜若有所思的低下頭,腳踢了一下腳邊的石頭,沈喆皓慢慢理解這個舉動的意思,就是『想是想,但不是現在』沈喆皓微笑輕撫她的頭,轉身進去工廠擺放工具的小倉庫方向。

沈喆皓離開沒多久,一輛白色轎車拐過了彎,就要開進工廠的同時,卻停了下來,打了方向燈退出門口,改成路邊停車。車子停好後下來一位打扮時髦的漂亮美人,美人直接走向吳黛蜜,正在胡思亂想的她還渾然無覺。

沈喆芯開車駛入工廠,便看到牆邊站著一個身影,這仔細一看不得不讓沈喆芯掉頭停車,走向沈喆浩的天使;吳黛蜜。

「天使!」沈喆芯叫道,吳黛蜜猛然抬頭,對上一張好看微笑的臉。天使?是叫我嗎?

「姊姊?」吳黛蜜看向沈喆芯想著,這不是夜市裡給我電影票的姊姊嗎?

不給吳黛蜜反應的時間,抓住她的手就往工廠裡走,嘴裡還興奮的大聲嚷嚷

「媽!阿皓帶女朋友回來囉!」吳黛蜜驚慌失措,被拉著走的同時,頭也不忘左顧右盼,尋找可以解救她的沈喆皓。

沈喆皓正在搬動鋤草機上的雜物,猛然聽到沈喆芯高聲喊道,情急拋下手上的東西就要衝向門口,重物卻不偏不倚直接砸落在他的腳指頭,痛的他又是一串髒話,挨到門口已經太慢了!只見吳黛蜜被拉長了手,用驚恐的表情發出無聲的求救,接著人已經被拉進屋裡了!

沈喆皓真是管他媽的痛,一頗一頗的跳著追進屋裡,一進屋就看到兩個看稀有動物的神情,是沈喆皓的老媽和多事的沈喆芯,和一個等著像要如何烹調才好吃的吳黛蜜。

「呵!媽…這...」沈喆皓思緒混亂的到底是該介紹還是該解救。

「阿姨好!我叫吳黛蜜。」吳黛蜜生澀害羞的問候。

「喔,戴蜜啊!阿蜜,好好好...」沈媽媽眼睛露出閃亮的光芒,牽起吳黛蜜的手,非常滿意。

「媽妳這樣會嚇到人家啦!」沈喆芯在一旁閒情逸致的風涼話。

但沈媽媽渾然不自覺得全沒聽進去「阿蜜啊!幾歲啦?讀哪裡啊?家裡還有誰啊?」像一般婦人一樣,總是對這類問題追根究底。

「媽,改天我再帶她來,我還要拿鋤草機去給董仔哩!」這不說還好,說了倒給了沈媽媽和沈喆芯趕走他的理由。

「去,去!你自己拿去,媽還有很多話想問阿蜜啦!」沈媽媽那容易擺平,沈喆浩第一次帶女孩回家,當然要多問多了解才行,沈喆芯也在一旁助陣。

「對啦,你趕快去!董仔還在等你,這邊還有我在。」沈喆芯不知哪裡來的信心。

沈喆皓嘀咕著,狠瞪了沈喆芯一眼。就是因為妳才讓我進退兩難,雞婆芯!

沈喆芯則視若無睹的朝吳黛蜜一昧的笑,這時沈喆皓的手機響起,是董智堯打來催討鋤草機。沈喆皓接了電話,草草回應對方後隨即掛斷。他回頭看看吳黛蜜,她正被沈媽媽好奇的問東問西。

「快去啦!」沈喆芯洋洋得意的催促著。

「我一下子就回來!」沈喆皓拍了吳黛蜜的肩膀輕聲說道,吳黛蜜慢慢適應沈媽媽的好奇,逐漸安了心向沈喆皓點頭,沈喆皓快速轉身出去拿鋤草機。

就不知道沈喆皓騎車的時數飆到幾?他把鋤草機載到董智堯三合院的家門口,往地上一放馬上就掉頭,董智堯才剛開了門,只見到沈喆皓摩托車的車尾燈消失在轉角。搞的董智堯一陣迷糊,這瘋狂小子又吃錯藥啦?

沈喆皓返回家後馬上衝進屋裡找人,客廳沒有人?他繞到隔壁工廠,因為假日沒有人工作,工廠也顯的相當寂靜,也沒人?吳黛蜜不可能沒跟我說就自己走人?

沈喆皓緩下腳步,往屋裡一間一間找起,在最裡面的廚房裡找到吳黛蜜,好笑這畫面讓沈喆皓驚喜,吳黛蜜穿著圍裙正在翻炒著菜呢!

佩服老媽,真把她當媳婦用了?沈喆皓笑著從背環住吳黛蜜開口問道

「老婆!今天晚餐吃什麼啊?」嚇了吳黛蜜一跳,趕緊拍開沈喆皓的手

「別這樣,被看到不好啦!」

「我媽呢?」沈喆皓狐疑她是怎麼逃離魔掌的。

「阿姨去倒垃圾了!」吳黛蜜指著那個隱約垃圾車的音樂聲。

「我姊呢?」沈喆皓說到沈喆芯眉心一皺,不是說有她在嗎?

「喔,她剛接了電話就出去了!」吳黛蜜輕鬆的說,眼睛盯著鍋裡的菜。

沈喆皓心裡又是一陣嘀咕,就知道她靠不住,轉頭看了吳黛蜜鍋裡的菜,和她那認真的神情,不僅笑了出來。

「妳會炒嗎?」就是這樣的吳黛蜜讓沈喆皓著迷。

「你幫我吃吃看,這樣熟了嗎?」吳黛蜜用筷子夾了一片菜葉,吹了吹送進沈喆皓的嘴,沈喆皓也不疑有他的吃下,然後瞪大眼向她眨了眨,露出誇張的表情,比出了讚。

「可以了!可以嫁了,合格。」沈喆皓笑著捏了吳黛蜜的鼻尖,又想一把抱住她,被吳黛蜜用鍋鏟做勢擋住,接著一陣嘻鬧才把菜給盛好。

待續

arrow
arrow

    棠凌.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